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师资与研究

赵昶

2020-04-29 09:43来源: 点击数:

学科专长:营销工程、技术创新、运营管理

一、个人简介

赵昶(1972-),男,汉族,浙江诸暨人,共产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宁波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机械工程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在美国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Toledo)进行了短期访问学习交流。

先后主持3个省部级科研项目,参加了2项国家级。获得了全国营销学会优秀奖1项,第三届、第四届全国MBA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者,独立或合作发表论文30多篇。已出版教材1部。

主讲课程:研究与开发、运营管理、质量管理、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商务统计与数据挖掘、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决策模拟经营等课程。

所在院系: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管系

联系电话:0571-87557117(办)

电子邮件:zhaoc@zufe.edu.cn

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东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310018)。

二、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技术创新与品牌管理。技术创新主要集中于技术路线图制定和应用研究。品牌管理主要利用案例研究和实验方法测量品牌资产和品牌管理。

三、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研究项目

(1)2015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社会网的品牌联想机理研究,在研(主持)

(2)2013年度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浙江中小企业技术路线图制定协同机制与推进策略2013C35052(主持)

(3)201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消费者卷入食品安全治理的组织机制研究:运行机理、绩效评价和发展对策(11JCSH06YB)(主持)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食品安全事件影响下的消费替代行为研究(13BJY124),2013

(5)基于创新动态环境下职业倦怠对社会经济影响的调查评估(07BSH04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07.6-2010.12

(6)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食品安全事件突发影响下的消费替代机理与替代效应研究(11YJA630040),2011

(7)工作倦怠知识读本(119),浙江省社科联,2010(主持)

(8)职业倦怠对生活质量影响的测定研究:以下沙为例(Y200804588),浙江省教育厅,2008(主持)

(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浙江临安)农业产业绿色发展战略与绿色营销研究,2003

(10)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浙江农业绿色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研究,2003。

四、代表性论文或著作

(1)赵昶,黄纯,郭军灵,基于技术路线图的技术赶超模式可视化呈现研究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5(2)。

(2)靳明,靳涛,赵昶,从黄金大米事件剖析指桑骂槐式的公众情绪——基于新浪微博的内容分析,浙江社会科学, 2013年06期。

(3)赵昶,靳明,安全警示下的消费者水果渠道选择行为实证研究——基于浙江省的调查,财经论丛,2011,161 (6): 92-98.

(4)赵昶,工作倦怠研究的组织转向:职位性倦怠和干预策略,商业经济与管理,2010年03期

(5)赵昶;刘中文;基于职位分层的工作倦怠结构与干预策略研究,《财经问题研究》2010年第03期

(6)赵昶,刘中文,基于职位分层的工作倦怠结构研究,经济论坛,2010第1期

(7)赵昶、王征兵:农业上市公司战略公司财务实证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6。

(8)靳明、赵昶:绿色农产品消费意愿和消费行为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08年第5期;

(9)赵昶,产业销售起飞实证研究[J],商业研究,2008年第2期

(10)赵昶、靳明,赵敏,女性群体绿色农产品购买行为结构研究[J],财经问题研究,2008年第1期

(11)赵昶,农村消费市场资源的资本化运作及制度安排[J],人大复印资料《商贸经济》,2007(7)

(12)赵昶,游戏玩家凭什么坐享工资收益[J],经济学消息报,2007.3.23。

(13)靳明、赵昶:绿色农产品消费意愿的经济学分析,《财经论丛》2007年第6期

(14)赵昶,农村消费市场资源的资本化运作及制度安排[J],财经论丛,2007(2)

(15)赵昶,消费资本观的理论与实践形式探讨[J].经济论坛.2006(5)

(16)赵昶、靳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素偏好分析[J],江西社会科学,2004.7

(17)赵昶,农户劳动者素质与其就业行为的定量分析[J],农业现代化研究,2004第25卷(专)

(18)赵昶、靳明,营销管理系统模式的重构与创新[J],财经论丛,2004(6)(第二作者),人大复印收录

(19)靳明、李爱喜、赵昶,绿色农产品的定价策略与博弈分析[J],财贸经济,2005.8(第三作者)人大复印

(20)赵昶、马香媛,货运超载行为的博弈研究[J],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综合版),2004.4

(21)赵昶,超载运行行为的博弈经济分析[J],杭州师范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5)

五、主要学术奖励

(1)论文《绿色农产品消费替代与促进策略》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教育厅,2009.02,2/4

(2)论文《绿色农产品的定价策略与博弈分析》,中国市场学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市场学会,2006.4,3/3

(3)第三届全国MBA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者,1/2

(4)第四届全国MBA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者,1/2

六、主要社会兼职

(1)《农业经济问题》、《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 》、《财经论丛》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2)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Email:rodone@163.com

上一篇:周丹

下一篇: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