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师资与研究

张维维

2020-04-28 14:49来源: 点击数:

张维维(1984-),女,土家族,湖南慈利人,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

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绩效管理、社会企业以及公共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已在《统计研究》、《经济问题探索》、《中国行政管理》等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以及浙江省社科专项各1项。

主讲课程:《管理学》、《绩效管理》、《组织行为学》

主要研究领域:

近年主要采用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混合路径研究绩效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企业以及公共政策等相关领域。

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研究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5CSH063,社会企业介入的社区融合准实验研究,2015.06-2019.06,20万,在研,主持。

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LQ15G030004,政策质量对政府绩效的影响机理:理论模型与实证检验,2015.01-2017.12,5万,在研,主持。

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项目,富阳市权力清单制度改革试点的成效测评、经验总结与深化路径研究,2015.05-2015.10,2万,在研,主持。

4.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14JZD005-3,基于结构方程的转变政府职能的影响因素研究,2014.12-2018.12,6万,在研,主持。

代表性论文或著作:

1.《我国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Granger因果关系检验》,《经济问题探索》,2014年第10期,第一作者。

2.《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际测度研究》,《中国浙江省委党校学报》,2014年第2期,第二作者。

3.《绩效导向的“口袋预算”管理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13年第10期,第二作者。

4.《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内涵及实际测度研究》,《统计研究》,2013年第7期,第二作者。

5.《我国经济发展测度指标的研究述评》,《经济问题探索》,2013年第4期,第二作者。

6.《委托代理理论视角下的“短命工程”治理策略研究》,《理论与改革》,2012年第6期,第二作者。

7.《政府雇员制:一种企业家政府理念的设计》,《湖北社会科学》,2008年第6期,独著.

联系方式:zww20140035@zufe.edu.cn;zww84113@126.com

办公地址: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楼5-111室


上一篇:张爱珠

下一篇:俞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