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师资与研究

刘初旺

2020-04-28 13:55来源: 点击数:

刘初旺(1967-),男,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师,研究领域为税收理论与政策、税务筹划实务。

兼任职务:浙江总会计师协会税务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开设课程:《中国税制》、《税务筹划》

已完成或正在承担的课题:

1.税收征管执法风险与监管研究,2007年浙江省社科规划基地重点课题。

2.我国运用税收政策促进企业R&D投资的有效性研究,2011年教育部规课题(11YJA790082)。

3.土地经营权流转制度研究:以浙江为例(20010626),浙江省教育厅2001年度课题。

4.促进我国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体系研究,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2002年课题(博士论文资助项目)。

5.我国税收收入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浙江省教育厅2004年度课题目。

出版的著作教材包含合著:

1.专著:《税收与投资的经济分析》,中国税务出版社2007年版。

2.合著:《税收征管执法风险与监管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08版。

3.主编:浙江省重点建设教材《税收筹划》,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出版。

发表论文:

1.刘初旺,《我国企业R&D投资资本成本的敏感性研究》,《财经论丛》2014年第11期。

2.刘初旺,《我国R&D税收激励程度的国际比较研究》,《财经论丛》2012年第1期。

3.刘初旺等,《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的所得税筹划》,《财会月刊》2014年第6期上。

4.刘初旺等,《土地经营权流转与农业产业化》,《农业经济问题》,2003年第12期。

5.刘初旺,《我国地方政府间增值税竞争及其规范》,《税务研究》,2004年第7期。

6.刘初旺,《国外保险公司所得税制度设计原则及对我国的借鉴》,《财经论丛》2008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2008年第10期全文转载。

上一篇:倪文斌

下一篇:李晓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