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论文导师>>吴伟达>>正文
 

吴伟达

2013年06月15日 14:15  点击:[]

吴伟达个人简历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竞争法、反垄断法等。主持和参与过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已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出版2部学术著作;在《政法论坛》等法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一、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民营企业市场竞争的环境研究”,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NM04ZF02],2004.06-2005.12,主持。

2. 中国垄断性产业管制机构的设立与运行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573087]2005.9-2008.12,第六。

4. “基于不完备契约理论的浙江民营企业财务冲突与治理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07JC630055]2007.12-2010.12,第二。

二、代表性论文

1. “价格垄断及立法规制”,《政法论坛》,2006年第3期,独立。

2. “中国经济法的四种生存形态分析”,《社会科学战线》,2006年第2期,独立。

3.“大型零售商滥用交易中优势地位行为的法律规制”, 《经济法·劳动法》(人大复印),2005年第1期,独立。

4.“试论我国税法监督系统的完善”,《税务研究》,2005年第7期,独立。

5.“经营管理类无形资源入股问题研究”, 《投资与证券》(人大复印),1999年第2期,独立。

三、代表性著作

1.《境外直接投资法律制度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11年版,独立。

2.《反垄断法视野中的价格竞争》,浙江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