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校友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浙商回归:新能源产业强势进入者

2015年03月10日 14:42  点击:[]

——2011级校友叶洛华侧记

采访背景:

浙商回归是浙江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新能源产业是释放转型红利的重要领地。我国近年来逐步推进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直接激发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广阔需求,连锁带动了上下游配套环节的巨大市场。浙江西凯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家定位于先进大容量固态聚合物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浙江省政府重点扶持的浙商回归项目,正在蓄势待发,而她的掌舵者正是我们的11级校友——叶洛华。

人物速递:

叶洛华,中国西凯(集团)副总裁、杭州格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国DeRossiInvestition&Entwicklung GmbH CEO、英国UK KELLY LIMITED CEO、浙财大MBA学院2011级校友、2011届MBA联合会主席、浙财大校友会丽水分会副会长、一位敢闯敢为的杰出青年浙商。

采访侧记:

和所有的成功商人一样,叶洛华总是在忙碌中迎接朝阳,此次约谈正好逢上他回国的间隙,没过几天他又要去德国。尽管他并不老,作为班长,大家却都喜欢叫他老叶。一如大家对他的称呼,老叶的眉宇间透露的是一份大气和沉稳,那是岁月的沉淀带给人的厚重感。回忆学习时光,老叶说:“回首与财大相伴的这几年,给我带来很多收获,通过学习,让原来在从商道路上那些零碎的个人感想通过理论知识串联起来并有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今天的事业开拓铸就了基石。”

“还记得当时财大组织我们去天能集团开展战略管理主题移动课堂活动,大家在天能厂区试驾电动汽车,而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就可以开上用我们浙江西凯开发的新能源为动力的电动汽车了。”“做企业必须要有宏观规划,要有战略高度,借着浙江省政府提出的“浙商回归”的政策东风,通过战略定位,我们浙江西凯提出初创期战略目标是“致力成为华东地区动力电池领域一流的服务商和产品供应商”。我们投资的聚合物锂电子电池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开发的是新一代大型用电产品的理想绿色能源,实现了锂电池技术行业领域的突破,可改善环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而这些正好都符合了当前国家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建设此项目应该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一番谈话,朴实而真诚,但透露的却是新一代浙商内心所附着的那一份社会责任。

作为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大师兄,老叶也对学弟学妹提了些建议:“身为职业人,不论在哪个场合,不论做哪样事情,都请保持和发挥你最好的状态,细节决定成败,请当好自己的伯乐,也请给自己创造让伯乐发现你的机会。现在我的公司里就有好几个我们MBA班上的同学,是他们表现出来的一以贯之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打动了我,当然,他们本身也已经有着很好的职业发展,很幸运能够说服他们加入我的团队,不能说我就是伯乐,但我相信,大家一起奋斗,肯定能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同时,也感谢母校,让我收获良多,也希望母校MBA项目能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

低调而真诚,平和也自信,这就是老叶,祝福他,道路越走越广阔!

上一条:魅力女人的美丽事业,像花一样绽放 下一条:亚洲之星,展望未来,身边的专业财富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