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财经论道”(第93期)讲座预告——马国庆之“探索价值投资之道”

2020-10-23 11:30来源: 点击数:

讲座主题:探索价值投资之道

时间:2020年10月24日(周六)下午16:00-18:00

地点: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306教室

主讲人:马国庆

马国庆简介

博士,从事投资工作20多年,对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和资本市场非常熟悉。不仅在股权投资领域有很多成功投资经验。还参加过国家绿色产业基金和铁路混改基金、双百基金等大型基金的筹备工作。另外在管理金融机构资产配置方面,精准把握趋势,屡次创造佳绩。先后担任过大型省级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全国性财险公司首席投资官、金控集团投资副总裁、国内上市证券公司副董事长、央企私募基金副总裁等多家大型央企和省属投资和金融机构高管,是浙江省引进的省部高级人才,拥有证券高管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熟悉新能源、人工智能、医药生物等领域。

先后担任过北部某省投资集团投资总监(2000亿规模),负责管理投资和资本运作,参与完成了000600建投能源的收购,牵头完成了00956新天绿色在香港的上市工作;中国节能环保产业集团高康资本投资公司副总裁并担任投委会委员,负责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工作,管理规模50亿元,投资方向是节能设备绿色环保产业,先后主导投资科林电气、中岩大地并已上市退出,分别获得收益45%和400%;燕赵财险股份公司首席投资官,负责资金投资管理,管理资金规模20亿元,圆满完成董事会确定的5%投资收益目标;建信铁发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投委会主任,负责投资工作,投资方向铁路智能装备和物流,投资中谷物流等项目已上市,预期收益目标50%-100%;某金控集团(1400亿元规模)副总裁兼国内上市证券公司副董事长,负责投资工作。作为中国国新双百基金公司投委会委员,参与组建双百基金(规模400亿元)并完成对华润微半导体、国投高新技术公司等多个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