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我校MBA代表团圆满完成首届“亚林赛”挑战赛

2017-02-27 14:58来源: 点击数:

2月18-19日,首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商界精英万亩茶山越野赛(又称“亚林赛”),在美丽的西双版纳精彩举行。由我校蒲德祥老师带队,陆高峰、王双燕、楼诗剑、傅益心、叶恒超、胡君六名学员组成的MBA代表团赴云南参赛,并圆满完成了比赛。

“亚林赛”是在亚太地区商学院顶级赛事——“亚商赛”的系列赛事之一,是商学院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本届大赛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云南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主办,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云岭探索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整个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全长约50公里,海拔累计爬升约2200米,森林茂密,河流交错,动植物种类繁多。

参赛选手由来自全国20余所商学院的师生代表团以及商界人士代表等共计500余名组成。比赛分专业组(A、B组)和体验组(T组),T组选手们要在4个小时内穿越13公里茶山,而两个专业组选手,则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第一天要穿越30公里的茶山和热带雨林,到达营地露营一晚后,第二天穿越20公里完赛。

我校代表团的师生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不论是面对炎热的烈日还是崎岖不平的山路,不论是跨越茶山还是穿行在雨林间,他们克服着各种困难,挑战了自我。五十公里的跋山涉水,对于长期处于都市生活和繁忙工作中的我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生命的困顿转折是建立内在力量的最好时机,问题和困境不是来找你麻烦,而是来帮助你,帮助你找到你自己,帮助你内在成长,变成一个更接近你自己本质的人。而大部分的人碰到困境时,都有很多的埋怨、躲避、压抑,但真正有智慧的人会从中找到成长的契机。相信经过这次的亚林赛,大家也许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而这是你所从未遇到过的自己。

参赛队员感想:

感受大自然的美,体悟乡土文化的善,铸忆师生情的真,遇见自己未知的悟。--蒲德祥老师

50公里丛林越野,给身体造成的劳累与伤痛,在思想的启迪与精神的满足上显得微不足道。--陆高峰

亚林的50公里丛林越野完成,神(累)清(成)气(只)爽(狗)。人生路,漫漫步,有体力就快跑,累了就慢点走,不要停,不放弃,都能到终点。--王双燕

亚林的50公里,四天三夜,和同学们在一起从陌生到熟悉,感受了当地的天气风土文化物产资源纯朴热情的当地人,还认识了其他商学院的同学,身心感受,达到了游学的目的,宝贵的经历。--傅益心

我们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团队的力量给了我们坚持不懈的毅力与勇气,前方的路再难我们也可以一起走。--楼诗剑

当你开始迈步踏上这五十公里之路时,说明你足够勇气,当你最终冲过五十公里的终点线时,说明你足够坚强。如果勇气和坚强你都具备了,那么你还差的是什么呢?--胡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叶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