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研究共享国际论坛”(2013)首轮征文通知

2012-09-23 11:16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13年1月中旬
会议地点:中国·海南

主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承办:海南大学

一、论坛简介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管理案例研究的发展,发掘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国际化的理论与实践,继前三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国际论坛”成功召开之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再度携手《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多家单位举办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研究共享国际论坛”(2013)。
前三届论坛邀请到了来自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前副院长及现任案例中心主任Paul Beamish教授、罗格斯大学商学院的陈昭全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商学院何威副教授、瑞士苏黎士应用科技大学商学院 René Rüttimann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北京大学周长辉教授、中山大学毛蕴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等国内多所院校著名专家教授做学术报告,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类案例论文共计461篇,呈现出一片蓬勃的学术盛况。本届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与会并进行案例学术交流。届时还将召开第二届“全国案例中心主任联席会议”,搭建案例工作推动者全面对接的交流平台,分享经验、思维碰撞,共同推动所在院校的案例教学与研究工作。
二、论坛议题
² 案例研究方法、理论与发展前沿探讨

²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国际化

² 案例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
三、论坛形式
主题发言,专题报告,论文宣讲与交流,现场点评与指导。
四、征文范围
投稿论文要求是尚未在国内外学术和专业期刊上发表的文章,征文范围包括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公共管理等各学科的最新案例研究成果、教学案例(附有案例使用说明),特别欢迎对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国际化和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总结。同时,欢迎各院校案例中心负责人就案例中心建设、案例库管理等论题撰写文章。

如下议题可供参考:

(1) 采用案例研究方法或质性研究方法探索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理论;

(2) 案例研究方法和质性研究方法的新发展与新应用;

(3) 案例教学方法与情境教学方法的新发展与新应用;

(4) 案例中心建设与管理的研究。

五、论文提交
投稿论文请于2012年10月1日前发至cmcc@dlut.edu.cn,标题注明:“第四届管理案例研究共享国际论坛”,投稿文章字数以5000-8000字为宜,接收中英文稿件。格式要求详见http://cmcc.dlut.edu.cn 网站。
首页->会议专栏: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国际论坛”(2013)
六、期刊支持
《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技术经济》《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排名不分先后)

七、论文出版
1.经论坛组委会遴选出的中文优秀论文,推荐以上杂志优先采用。
2.论坛组委会遴选出的英文优秀论文,推荐给Emerald旗下的相关期刊(SCI或SSCI检索),并推出以案例为主题的专刊。
八、会议注册费
900元人民币/人(资料费、膳食费全免),交通费、宿费自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淑娟 马晓蕾
电话:0411-84708349/84707226 传真:0411-8470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