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我中心MBA教学案例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2-08-27 09:51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MBA专业学位授课教师的案例教学水平,促进任课教师间的沟通与合作,我中心于8月20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MBA案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董进才教授主持,近20名MBA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南开大学MBA中心案例室主任李季博士为大家做案例示范教学。李博士为国际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POMS)会员,同时是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案例库专家,在案例教学上有其独到之处。他以“杜邦公司的可发姆”案例为内容开展示范教学。与会教师首先以“学生”身份,分组参与案例讨论,完成教学活动,接着,李老师进一步就如何更好地开展MBA课堂案例教学的心得与在场教师进行了分享。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案例教学研讨,大家对案例撰写、案例组织、案例教学实施等环节逐一进行深入地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迭起。
为期两天的案例教学研讨会,内容充实,务实高效,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到许多有助于案例教学研究的技巧和方法。会议的召开为更快更好地组建具有我校自身特色的MBA专任教师团队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