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移动课堂”之“走进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01-15 11:25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月12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在副院长倪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主题活动。

先临三维成立于2004年,3D数字化和3D打印行业第一股(830978),是一家集材料、设备、服务、数据为一体的3D打印生态化发展龙头企业,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种类最多,服务内容最全的上市公司。国家白光三维测量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工信部主导中国3D打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牵头单位,建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据介绍,公司致力于三大应用领域:工业制造、教育消费、生物医疗,在全球积累数以万计的客户及千万计的技术应用案例,公司产品和服务已累计进入近20000家企业、近2000家医疗相关机构、近10000家教育相关机构,有着国内无以伦比的技术优势。

同时,先临三维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两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30多款3D扫描与3D打印设备产品,在全国杭州、北京、天津、南京、重庆等10多个城市建立子公司或3D打印服务中心,在德国斯图加特,美国旧金山设有子公司。

最后,先临三维董事、云打印负责人赵东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应用范围、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在介绍结束后和师生们进行互动式的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3D打印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区别,对传统行业可能带来的冲击,以及3D打印技术实现个性化服务的优势和可能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人:18级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