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MBA移动课堂——走进阿里巴巴、西子奥的斯

2013-09-16 15:37来源: 点击数:

9月1日,这是一个开学的日子,但是对浙江财经大学MBA的学员们来说却不是第一天上课了,早在8月24日MBA的学员们就齐聚一堂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今天,2013级MBA学员第一次参加移动课堂,他们各个都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奔赴参观目的地。英语初级1班的学员先行出发,赶赴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热情为大家讲解

参观完阿里巴巴部分工作区块后, MBA 学员在阿里巴巴的新员工培训教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课。 Michael 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考察,精心设计商务英语课堂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仔细地学习了以阿里巴巴为案例的英语材料,该材料涵盖了现代企业的架构、价值观、文化、使命、核心业务等方面以及企业经营、战略、社会责任等环节。在阅读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大量的现代企业管理术语在英语中的表达。之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又学习了如何用英语从架构、价值观、文化、使命、核心业务等方面介绍自己所在的单位。最后, Michael 老师安排大家分小组讨论,要求同学们结合参观所感以及所学习的英语素材进行阿里巴巴的 SWOT 分析;同学们旁征博引、踊跃发言,课堂讨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本次商务英语移动课堂结合真实案例、亲身考察,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国内一流企业的管理学习英语,又从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学到了管理,真正体现了 MBA 的特色。

阿里大合照

下午,商务英语初级2班的学员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等待前往西子奥的斯厂区参观。西子奥的斯的工作人员为迎接浙财大MBA学员的到来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学员亲身感受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西子奥的斯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