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MBA移动课堂之走进镇海

2012-10-23 11:04来源: 点击数:

10月20日,MBA中心宁波班的移动课堂走进了位于宁波镇海的郑氏十七房景区,在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中领略了一回旅游经济浪潮的冲击。镇海区位于宁波市东北角,北面与上海浦东新区一衣带水,东面和舟山群岛隔海相望,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大桥、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贯通四周,交通十分便捷,北纬30度——地球上最富活力的纬线穿越过境,是中国漫长海岸线连缀的接点。郑氏十七房景区就位于镇海区澥浦镇,紧邻329国道线,已成为民俗文化旅游胜地和中华传统节庆文化传承基地。

本次移动课堂的主题是“立足镇海的旅游规划创意”,原郑氏十七房景区总经理、镇海区旅游形象中心总经理、资深旅游策划人朱孟仪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旅游规划讲座。

朱总首先介绍了镇海区发展旅游业的宏观政策背景、本地旅游业发展基础与环境条件以及镇海区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的整理思路。然后从国学精神角度解析了实施旅游战略的方法,还创意性地提出了旅游发展需要实现微观经济、中观经济、宏观经济、社会发展、人性关注五个层次的“螺旋通天塔”模型。

最后朱总还陪同学员们参观了郑氏十七房景区,介绍了明清古建筑特点和民俗文化。学员们被十七房气势雄伟、设计精妙的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所吸引,对旅游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旅游经济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