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关于实践课程考核的补充通知

2013-06-09 14:16来源: 点击数:

各2012、2013级MBA学员:

为规范实践课程考核工作,现在研究生手册规定基础上,对具体课程考核要求做补充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1. 为方便学员自我管理,移动课堂与财经论道在采用学员指纹考勤基础上,加出勤卡片盖章形式考核,出勤卡片由学院统一制作发放,请学员随身携带,在参加相关活动后到工作人员处盖章;

2. 实践课程结束后,学员结合实践情况,撰写1500字以上实践报告、总结、心得等,具体格式与要求参见附件《浙江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课程作业规范要求》,合格者给予学分。

二、考核内容

1. 综合素质拓展

根据素质拓展内容,结合管理学原理,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2. MBA移动课堂

参加移动课堂(包含国内外移动课堂),选取其中一次,结合相关讲座与其它移动课堂内容,撰写总结或心得,企业简介部分字数不得超过200字;

3. “财经论道”管理论坛

听取讲座(包含移动课堂讲座),选取其中一次,结合讲座要点,撰写心得,要求主题明确,观点鲜明(管理论坛与移动课堂写作内容不得重复);

4. 社会实践(企业诊断或学生竞赛)

(1)企业诊断:作为单位负责人或部门主管(如果不是,假设你是),请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你的改进措施;

(2)学生竞赛: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同作业,或根据参赛实际情况,撰写总结、心得。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附件要求上交作业,文件名写明姓名、学号、课程。

2. 请勿在所有活动结束后提交作业,建议尽量提前完成作业,作业邮箱会有自动回复,请勿重复发送,如未发送成功,请直接联系工作人员,联系人:王佳佳,电话:88922878。

附件:浙江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课程作业规范要求

                                                              MBA学院

                                                            2013年6月9日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课程作业规范要求

一、文件命名

作业文件一律以“学号+姓名+课程名称”命名,并于规定时间段内将电子版发至邮箱:mbaxw@zufe.edu.cn,打印稿交至教学管理人员处。

二、文档标题

文档标题以研究生为该作业具体取名为标题,中文为宋体、英文及数字为Times New Roman小三号字,加粗,行距1.5倍,段前段后各1行。

三、签名

标题下需标注学生学号及姓名,中文为宋体、数字为Times New Roman四号字,行距1.5倍。

四、正文

中文为宋体、英文及数字为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字,行距1.5倍。如有图表、公式等参照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操作。

五、页码

作业文档超过2页时,页面底部居中加注页码。

六、纸张

无特殊要求,作业文件一律采用A4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