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管理统计学

2009-09-23 12:01来源: 点击数:
管理统计学是从科学管理需要出发,侧重讲解管理科学中经常用到的统计方法及这些方法的数学原理和运用条件。
管理统计学是一门收集、整理和分析统计数据的方法科学,在社会经济管理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目的是探索数据内在的数量规律性,以达到对客观事物的科学认识。取得统计数据是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和前提,离开了统计数据,统计方法就失去了用武之地。如何取得准确可靠的数据是统计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统计数据的整理是通过对统计数据的加工处理使其系统化、条理化、符合统计分析的需要,是介于数据收集与数据分析之间的一个必要环节。统计数据的分析是统计学的核心内容,它是通过统计描述和统计推断的方法探索出数据内在的数量规律性的过程,也是本门课程的重点。
本门课程强调应用实例阐明统计方法的基本原理和思想,并结合管理统计软件进行教学,提高学生应用现代计算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篇:证券投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