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招生信息

2020年MBA招生第六号通知(一志愿复试)

2020-05-11 14:41来源: 点击数:

各位考生: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MBA)复试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MBA)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二、复试时间

MBA一志愿上线总分175分(含)以上、英语44分(含)以上、综合88分(含)以上的考生复试时间为5月16日—17日上午8:00—13:00,下午1330—1830(随机分组情况会由复试秘书通知到每位考生)调剂考生复试于5月20日之后开始(研招网调剂系统于5月20日左右开放),并于6月10日之前完成。

三、资格审查

我院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考生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2.初试准考证电子版(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1)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扫描件或照片(2017年9月1日前毕业)、专科毕业证书原件扫描件或照片(2015年9月1日前毕业);

(2)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MBA考生复试申请表》扫描件(附件1)

5.《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MBA考生政治审查表》扫描件(附件2)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复试材料提交”命名,以压缩包形式上传,文件大小为50M以内

学院会于5月12日开始在钉钉平台依次邀请考生确认考生信息、填写研究生复试个人承诺书、上传资料包(即考生的资格审查资料),考生应根据平台提示提交相关材料。

资格审查所需纸质材料,需在入学时交至学院。

四、复试要求

1.复试平台

我院网络远程复试采用钉钉平台,考生应于5月1116:00前提前安装相关软件并熟练操作,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学院申请更换手机号。

2.硬件设备

提前准备好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尽可能使用电脑及有线网络进行视频复试,如确有困难的可仅使用智能手机,手机电量需保持充足。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

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复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网络测试

我院定于5月12日13日提前开展网络测试。测试前MBA工作人员将致电每位考生,确定考生测试时间。

5.考生准备

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五.复试纪律。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学院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六、复试面试流程

1.中英文自我介绍(2-3分钟)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

3.考生抽取试题、审题及准备时间

4.考生回答时间

5.考官提问环节

七、其他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学院联系。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学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2.复试当天,复试秘书会按系统随机确定的复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复试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复试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并合格后,主考官宣布复试开始。

3.特别提示: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咨询联系

电话:金老师88922888;周老师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邮箱:mbazs@zufe.edu.cn

网址:http://mba.zufe.edu.cn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