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MBA教育十周年庆典暨“负责任的管理”高峰论坛(最后一轮通知)

2021-01-18 10:43来源: 点击数:

我国在新技术大量涌现的背景下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机遇与新挑战日益增多,全新的管理问题接踵而至。时代呼唤管理研究者和教育者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面向管理实践,为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思想与方案。与此同时,更要抓住伟大时代创造的重大机会,经由科学严谨的方法,建构中国管理理论,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气派。为进一步响应和倡导上述思想和主张,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MBA教育十周年庆典之际,特举办“负责任的管理”高峰论坛。依照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浙江财经大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会议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主要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线下会议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

 

一、主办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二、地点

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122号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

日期

2021年1月23日

四、议程


7174

 

 

、演讲嘉宾(按演讲顺序)

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演讲主题:“与一流企业同行”服务负责任的管理研究

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首届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4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4项。

王迎军(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管理研究的实践转向:以战略管理为例

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1987年在法国巴黎第九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为科学管理方法。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跨国公司在华经营策略研究”等。

 

魏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演讲主题:新财经新商科

运营管理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与运营管理、运营与金融经济交叉、新产品与新技术管理、服务运营管理。

苏敬勤(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负责任的管理教育:中国管理案例的实践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全国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美国富布赖特基金研究学者,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美国百森商学院访问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咨询委员。

汪旭晖(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演讲主题打造伟大的互联网平台企业

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现兼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青年分会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专家,新零售50人论坛(NRF50)专家,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等。

曹仰锋(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

演讲主题:大变局时代高韧性企业五项修炼

战略转型与组织变革专家,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担任多家大型企业战略转型与组织变革顾问,在《哈佛商业评论》、《商业评论》、《清华管理评论》、《中欧商业评论》、《新华文摘》、《管理世界》等杂志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组织韧性:如何穿越危机持续增长》、《第四次管理革命》、《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案例研究方法》等多部著作。

郑宪宏(原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

演讲主题:转型时期非公企业发展热点问题

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曾任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浙江省浙商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长期分管浙江与全国各省区市经济合作交流,全国浙商和浙江商会以及外省在浙商协会的联系、指导、管理工作,连续15年担任风云浙商评委,参与历届浙商大会的组织工作,牵头开展历次全国浙商发展情况调研,对浙商发展有一定研究,在省内外浙商中有广泛影响力。

楼仲平(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数字化环境下企业“用人观”

他创办的“双童吸管”,坚持20多年细分专注和持续创新,将一个几厘钱的小小吸管,做到全球产业链的顶端,是吸管产业“轻工行业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和ISO全球国际标准”的主导起草人,是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席,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的称号。

长期受邀在北大、清华、浙大、南大、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阿里商学院和义乌工商学院等几十所大专院校从事教学分享,并受邀担任上述部分大学的客座教授、特邀教授和MBA创业导师,是教育部首批获评的“全国优秀创业导师”。如今,他将国内最大的创业者学习平台混沌大学引入浙中地区,希望将哲科思维和科学经营理念带给更多的创业者,共同成长,认知升级。

六、线上参会方式

(一)微信扫码进入

 

 

(二)使用以下链接

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46129cd3066445d6a3350e6b4dcbeed4

 

七、防疫须知

为确保本次高峰论坛的顺利进行,请线下人员仔细阅读“原文”中的附件《防疫须知》。

、联系

邱夏(139-8983-5939)金琳(188-6883-3183)

周轩羽(135-1671-1965)孙挺(157-5713-6063)

梁瑞华(182-5811-0557)

期待您的参与!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

2021118

  • 附件【防疫须知.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