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院MBA学员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喜获全国一等奖

2022-05-16 14:35来源: 点击数: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该赛事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协办单位:尼泊尔运筹学协会; 总决赛由浙江财经大学承办,于2022年5月14日晚落下帷幕,浙江财经大学MBA参赛队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全国企业管理竞争模拟大赛(决策赛道研究生)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获奖MBA学员名单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雲和月

孙洋、盛杏月、杜沁雲

沈渊

全国三等奖

乌拉

周炜、兰柳军、王璐

李晓锦

全国三等奖

勇猛精进队

凌思佳、曾素莹、钟琴英

谢凤华

全国三等奖

基操勿六

林莉、林西西、张晨冬

沈渊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复赛报名,据统计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企业运营赛道共计847支队伍(本科组120所学校682支队伍,高职组37所学校165支队伍);企业决策赛道共计1631支队伍(本科组158所学校1195支队伍,研究生组77所学校436支队伍)。

总决赛企业决策赛道本科组来自26个省份92所学校及巴基斯坦乌尔都联邦艺术科学技术大学,共计140支队伍; 研究生组来自24个省份72所学校以及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共计80支队伍;企业运营赛道本科组来自21个省市57所学校80支队伍,高职组来自8个省份20所学校20支队伍。

团队感言: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让我们学会了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如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它所具有的竞争性、趣味性、实用性是我们在MBA课堂中所无法体会的,它也使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决赛初期我们就出现了重大手误,模拟企业一度濒临破产。从看到结果后的疑惑不解至极度失落,团队3人互相鼓励,不抛弃、不放弃,逐渐平复心情继续坚持比赛,最后调整决策走出了困境。虽有遗憾未能冲刺更高的名次,但遭遇危机后的团队管理和沟通经验、对决策调整的快速判断能力,是我们在此次赛事中更有意义的收获。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我们这一次珍贵的参赛机会,非常感谢漫长赛程中指导老师沈渊老师的指导和陪伴!这一次的赛事的历练,将成为我们MBA学习生涯中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