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致新生——2021级MBA新学员寄语

2021-05-29 17:24来源: 点击数:

各位亲爱的21级学员:

尽管天未放晴,但气温舒适宜人。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在文华、在这间刚刚重新装修的教室里,迎来了21级新生的开学典礼,有90位学员正式加入了我们浙财MBA,作为工商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负责人,我倍感振奋和喜悦。

我首先要祝贺大家,今天在我们财大、在我们财大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篇章,走上了新的征程。在未来几年里,你们将书写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页。为了写好这一页,交出让我们自己、让学院满意的答卷,我愿在此分享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要勇于担当。我想,从今天起,我们双方就有了一个默契或者说“心理契约”。一方面,我们学院的每一位老师,要关注在座每一位学员的成长与发展,关注大家的课程、论文和学业进展,当你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要施以援手,让大家的MBA求学之旅尽可能顺当一些。另一方面,你们也重任在肩,你们要为浙财MBA添砖加瓦。未来,你们什么样,浙财MBA就是什么样。你们不但要出席各种活动,而且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介入到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当中去;你们要参加各类竞赛,为我们的项目赢得荣誉;你们要奋力写好论文,争取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优秀论文;你们要尽力创造奇迹,为后续的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我们浙财MBA的发展,靠的是我们的学员,靠的是在座的各位。所以,在座各位要清楚,从今天起,你的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此,各位要勇于担当。

第二,要精于规划。巧者善度,知者善豫。在未来攻读MBA的日子里,作为非全日制的硕士生,你们需要兼顾工作、学习和生活。忙碌是必然的。我们有的学员,学业进展相对缓慢,问他为什么,他总是说自己很忙,没有时间。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说,不对,不是你没有时间,而是你没有把学业放在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上。每个人都活在时间里,时间不可能没有。之所以说没有时间,本质上是因为你觉得这个事情不那么重要。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学员,在未来把推进学业作为一个重要的事项,给予它足够的优先级。要善于做计划,在工作、家庭和学业三者之间,做到平衡。尤其是,要用好碎片化的时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积小胜为大胜。

第三,要善于执行。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有了计划,还要善于执行。核心要点,就是要自律,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员会自豪地向你的同辈发问:“你看到过早晨四点钟的杭州吗?你看到过早晨四点钟的浙财吗?你看到过早晨四点钟的文华校区吗?”计划好的工作要坚决完成。特别到了论文阶段,更要咬牙切齿写论文。要跟得上大部队的节奏,每次都能赶上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取得学业成就。

各位学员,从今天起,让我们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精于计划、善于执行,共同应对新的挑战。最后,祝愿各位新浙财人,在未来求学路上,多一些顺利,少一些挫折,收获更多的知识、见识、能力和友谊。祝大家学业有成!谢谢!

戴维奇

2021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