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普惠金融与中小银行发展”

2021-04-19 14:26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17日下午,中融基金管理公司机构部执行总经理,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游春来我院开展讲座,题为《普惠金融与中小银行发展》。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代表院方向游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MBA项目的基本情况。

游博士拥有资管、银行、公募基金等机构丰富的从业经验,对利率市场化背景下中小银行的发展有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游博士立足于中小银行目前面临的市场环境,从业务创新、风险管控、差异化竞争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辅以生动的案例,并结合银行实际工作的情况,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讲座伊始,游博士就提出了利率市场化大背景下银行业依靠牌照红利,用利差赚取利润的时代即将过去。特别是中小银行,相对国有大行在人才和资金规模不占优势,在高端客户领域缺乏竞争力。游博士提出,中小银行应该专注于下沉市场,依托营销队伍的本土优势,积极拓展差异化客群,这在未来或许是一个趋势。

讲座中,游博士例举了格莱珉的成功案例,为我们剖析了其在孟加拉特殊的经济社会环境下成功的原因,并提出了国内中小银行应立足国情、行情,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让普惠金融真正做到“普惠”。同时,在推广普惠金融的时候也要做好风险管控,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银行自身也能够获得收益,形成良性闭环才能可持续发展。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之时已悄悄过去,此次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