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金融区块链应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产业”

2018-04-03 08:38来源: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宜信公司助理副总裁兼翼启云服商务拓展部总经理林王笔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金融区块链应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产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林王笔先生认为金融科技应用产业已成趋势,产业链政策变化从稳步推广到大力发展,大数据战略实施,加之新商业模式的产生,使得产业升级,目前已形成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大数据基础的动态风控、财富动态管理这主流三大应用场景。林王笔先生还从区块链的主要特征、进化方式、分类、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出发,详细向学员们介绍了区块链。

通过宜信的实践案例,林王笔先生向学员们讲解了区块链的产业应用,使学员们在实践案例中,更加详细的了解金融区块链的应用。讲座后,林王笔先生与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互动探讨,对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大家深受启发。

林王笔,有十多年银行总分行本外币贸易融资和互联网金融工作背景,在世界五百强安邦保险集团总部,担任过产业链金融板块负责人,主要负责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以票据、国内信用证等结算融资工具为媒介的“场景化交易”一级、二级市场交易平台。现在加盟宜信to B端翼启云服平台,出任宜信公司助理副总裁兼翼启云服商务拓展部总经理,主要负责产业链o2o平台的金融投资,其中包括:商圈金融平台、行业垂直细分互联网平台等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系统改造输出的同时也提供资金和数字化金融产品的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