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移动课堂”之“走进正泰新能源”

2017-07-17 14:10来源: 点击数:

2017年7月15日,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在副院长倪文斌教授的带领下,到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主题移动课堂。

在正泰新能源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正泰新能源公司的文化长廊,了解了正泰概览、正泰的主要产业、正泰的社会责任、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党群建设以及公司发展战略,并通过公司的宣传片简单了解了正泰新能源的发展历程。

同时,师生们还参观了正泰智能工厂,正泰晶硅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韩玮智向师生们介绍,智能工厂引进以及自主集成了全套国产化自动光伏生产设备,在组装制程中集成使用大型重载机器人,以最合理的方式布局整条生产线,车间作业人员从最初的三百多人精简到一百人以内,人员缩减2/3,同时实现产能230MW。智能制造的核心要素是赋予机器等非人生产要素以“智能化”,使得机器在制造过程中可以担当指挥者(监管者)的角色,人甚至无需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做任何监管和干预。

最后,正泰人力资源部总监马总在会展厅向大家详细介绍正泰的发展和规划。正泰秉持着市场引领绿色发展,科技引领智能制造,价值引领服务创新,连续五年成为浙江省光伏出口第一大企业。正泰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技术与服务产业,向能源互联网服务企业跨越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听完马总的详细介绍后,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就正泰的规划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马总和韩总就同学们的疑问也做出了详细解答。

正泰新能源是正泰集团旗下从事光伏电站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及对外工程总包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投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3.2亿元,截至2015年年底,累计已投资建成2500兆瓦光伏电站,其中,国内2200兆瓦,国外300兆瓦,预计今后5年,仅国内每年将实现1000兆瓦的新增装机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