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传统汽车制造商战略转型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

2017-03-28 08:51来源: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传统汽车制造商战略转型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我院院长董进才教授为刘金良先生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曹操专车”作为全国首家新能源网约车平台,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独特性和优势,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网约车市场快速占领一席之地?作为该平台的掌门人,刘总为大家揭示了其中的奥秘。刘总在吉利集团工作长达二十多年之久,有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结合个人的成长史,围绕曹操专车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大家讲述了如何以提供“卓越服务”为核心理念,充分挖掘客户需求,研究服务、创新服务、用服务赢得客户。曹操专车从“基础服务”到“特色服务”、“增值服务”、“大客户服务”等衍生服务领域的创新,带给大家的是耳目一新的感受和视野的开拓。

讲座最后,刘总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观点的碰撞,智慧的分享,让大家深受启发。

刘金良,毕业于首都经贸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取得美国西北大学MBA学位。1995年加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过吉利集团企业管理处处长、人事处处长,浙江吉利摩托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吉利集团下属公司——铭泰汽车连锁公司总经理,2003年9月起,担任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主管新能源汽车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