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专职教师>>董进才>>正文
 

董进才

2013年04月08日 10:02  点击:[]

一、工作经历

董进才,河北省鹿泉市人,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年分配到河北省邢台市政府研究室,1991年考取杭州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1994年分配至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任浙江财经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二、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政治参与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6BZZ015],2006.06—2009.06,主持

2.“农产品流通中介组织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6BZZ015],2006.06—2009.06,第2

3.“农村业缘组织与地缘组织的协同治理模式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0YJA810004],2010.11-,主持

三、主要学术论文

1.“复关对商业的严峻挑战及其对策”,《经济问题探索》,1993年第10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业经济、商业企业管理》199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2.“新形势下国有批发企业的发展战略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1994年第2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业经济、商业企业管理》1994年第4期全文转载。

3.“我国零售商业革命浅析”,《商业经济与管理》,1996年第3期,第2;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业经济》1996年第6期全文转载。

4.“论零售商业企业经济增长方式的内涵”,《财贸经济》,1997年第2期,第2;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业企业管理》1997年第4期全文转载。

5.“入世后商业企业的战略取向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00年第10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业企业管理》2001年第2期全文转载。

6.“入世与商业领域政府管制方式的变革”,《财贸经济》,2002年第4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贸经济》2002年第7期全文转载。

7.“我们向沃尔玛学习什么”,《商业时代》,2003年第20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商界导刊》2004年第2期全文转载。

8.“零售市场饱和度评价的基本思路”,《财贸经济》,2005年第5期,第1。人大复印资料《商贸经济》2005年第8期全文转载。

9.“国有煤矿治理的双重委托代理分析框架”,《社会科学战线》,2005年第4期,独著;

10.新型农业科技传播体系的试构建,《科研管理》,2006年第5期,第2。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技管理》2007年第1期全文转载。

11.专业合作社农民政治参与状况分析——基于浙江省示范合作社的调查,《农业经济问题》,2009年第9期,独著。

四、学术奖励

1.浙江生态省建设中的水资源补偿机制研究,薛暮桥价格研究奖,第5。

2.《农产品流通中介组织研究》,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2。

3.论零售商业企业经济增长方式的内涵,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2。

4.“不满意就退货”营销策略研究,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温州杯”征文一等奖,独立。

5.“零售商业企业集约化经营的宏观思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连云杯”征文二等奖,第2。

五、主要学术荣誉

1.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3.浙江财经学院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4.河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5.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优秀工作者

六、主要社会兼职

1.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