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合作交流>>正文
 

关于参加第五届“尖峰时刻”全国模拟大赛的通知

2012年10月22日 10:04  点击:[]

赛事背景和目的
由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主办的Peak Time全球模拟大赛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经在中国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尖峰时刻”赛事。第五届“尖峰时刻”全国模拟大赛即将鸣锣。该赛事从第一届的40所院校参与到第四届的70多所院校角逐,得到了全国院校的积极响应,其中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国内众多优秀的高校。“尖峰时刻”现正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较高的国际性模拟赛事。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商业模拟的世界中来,提高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分享人脉资源;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中国院校拥有更多国际间院校交流资源,并分享国内外模拟教学的经验。“尖峰时刻”赛事正在为学生和院校搭建这样一个海内外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赛事概况
“尖峰时刻”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进行,初赛包括在线模拟决策和团队介绍,复赛由在线模拟决策和案例分析组成。中国区决赛将集中在现场进行,分为模拟比赛和现
场商业演示。在商业演示环节,资深名校评委和企业高管将对学生演示进行提问和点评。获得全国冠军的队伍将赴欧洲与全球其余19支队伍一起角逐世界冠军。
每届赛事都会制作当届的赛事手册,其中记录了院校和队伍的参赛过程,优秀的团队介绍和案例分析将刊登于当届的赛事手册中。
全球赛事
PEAK TIME(www.peaktime.org)欧洲最大的国际模拟竞赛之一,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模拟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者环境,期间邀请世界各国商业杰出人士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竞赛国际组委会为了促进各国文化交流,通过商业模拟竞赛的形式,让各国参与者有机会拓展他们交际网络,并与其它各地区的优秀选手互相交流和合作。
赛事简介
1.初赛模拟部分介绍: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服务行业模拟或营销管理模拟。
服务行业模拟旨在让学生在服务行业中做出管理决策,因服务行业模拟相对决策变量比较少,学生更容易进入角色。该模拟也是一个小型的战略模拟。每队学生代表一家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决策。每家公司面临战略决策的挑战,如负责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投资并开拓新市场等。模拟由若干个回合组成,学生根据每回合 给定的不同市场前景等条件进行决策,然后得到该回合公司运营的结果。最后一个回合的结果就是整体运营的最终结果。决策的最终目的是股东价值最大化,以股东累计回报作为最后的评判标准。
营销管理模拟旨在让学生为企业进行营销决策,营销管理模拟的针对性比较强,适合有基础营销知识的学生。每队学生代表一家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决策。每家公司面临营销决策的挑战,如负责产品、定价、 广告、渠道投资和售后服务等。模拟由若干个回合组成,学生根据每回合给定的不同市场前景等条件进行决策,然后得到该回合公司运营的结果。最后一个回合的结果就是整体运营的最终结果。模拟最后以股票价格作为最后的评判标准。
初赛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主要体现学生的创意性和合作精神,将占初赛总分的30%:介绍你的团队名称,队友和团队照片等。优秀的团队介绍将刊登入第五届“尖峰时刻”赛事宣传册中。
2.复赛模拟部分简介:初赛中获胜的团队将进入复赛。
进入科技高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移动通讯行业成为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行业。在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学生将置身于一家全球移动电话公司的管理团队,与市场中的其他公司进行博弈,目的是为企业和股东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在本模拟中,学生将通过运用有效的市场战略、适时的制定决策以及准确的决策实施而为企业获利。学生需要对需 求、生产、营销、研发、物流和财务等方面进行决策。战略性的部署、细致的分析、持续的研发、产品适时的进入市场以及其准确的定位是获胜关键。
复赛案例部分:
学生将得到一个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分析,学生需提出解决方案。案例占整个复赛总成绩的40%,进入决赛的部分团队,其案例将刊登入第五届“尖峰时刻”赛事宣传册中。
3.中国区决赛
复赛获胜的团队将进入中国区决赛。中国区决赛将由模拟和商业演示两部分组成。决赛中获胜队伍将进入全球赛事PEAK TIME或进行北欧院校交流活动。
奖励与报名
奖励
中国赛区冠军: 本科生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前往欧洲参加全球决赛。
MBA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前往北欧参加院校交流活动。
决赛冠军将获得奖杯、证书和奖品。亚军和季军奖获得证书和奖品。
所有进入决赛的队员将获得个人奖励证书,部分优秀复赛队伍将获得奖励证书。
本届赛事将增加评选区域奖项和院校最佳组织奖项。
大赛将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大赛将对所有参赛队进行评选,最终将评选出“最佳团队合作奖”、“最佳团队风采奖”、“最佳团队创意奖”等单项奖奖项。
进入全国决赛的院校,都将获得北欧院校交流研讨活动的邀请。
报名资格
1. 凡具有正式学籍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MBA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 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队最多4人。每队最多2人参加过上一届的“尖峰时刻”赛事。
3. 本科生或专科生将参加本科生组,研究生和MBA学生将参加MBA组。
4. 参赛团队需得到本校院系或MBA中心的推荐。
报名费用
每个团队500元人民币。
进入下一阶段赛事,不会收取另行比赛费用。
报名截止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比赛流程
比赛将通过在线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初赛和复赛主要在网络上完成,提供在线支持与帮助。
决赛将集中3-4天时间,现场进行。
赛事时间安排:
全国初赛 2012年11月19日-30日 (在线)
全国复赛 2012年12月10日-12月28日 (在线)
全国决赛 2013年3月中旬 (北京)
全球决赛 2013年4月底 (欧洲)
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流程:
1.进入www.cesim.cn 网站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2.您将在两天之内收到确认邮件,邮件中包含以下内容:
-队伍名称和院校确认信息
-报名费用付款信息和初赛具体日程表
3.在收到报名费用两天内,我们将发送
初赛模拟试用信息,包括登陆信息、案例背景和决策指南
初赛该参赛队伍的登陆赛事平台的信息、时间和初赛评分标准
4.报名注意事项:
赛事过程中将通过平台发布信息,为了准确收到各项信息,请参赛者在报名表中填写真实的邮件地址。
为了帮助指导教师更好地熟悉比赛平台,院校报名五日后,将为指导教师设立赛事热身平台,帮助指导老师熟悉赛事环境。
赛事注意事项:
赛事过程中请大家遵守平等、友好和尊重他人的原则。
赛事平台将发布初赛晋级队伍名单,进入复赛的队伍将通过邮件收到复赛相关信息。
每所院校在决赛中最多出线2支队伍。
赛事过程中,请参赛者妥善保存好自己的登陆信息和密码。
报名联系人:董杭军 老师
联系方式:0571-88922789 传真:0571-88922780 zcymba@sina.com
浙江财经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2年10月22日

上一条:情暖淳安 爱在财院 下一条:我中心2012MBA新加坡访学之旅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