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校友天地>>校友风采>>正文
 

自主创业:一个MBA的梦想实现

2015年05月15日 16:39  点击:[]

——2010级校友郭志军侧记

采访背景:

浙财大MBA定位于培养具有良好团队意识、领导才能和开拓精神的务实型高层次管理者,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作为创业浪潮的受益者,将MBA学习经历作为一次人生新机遇,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他的故事会带给有志创业的MBA校友们更多的激励。

人物速递:

郭志军,浙财大2010级MBA校友,杭州恒裕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毕业后自主创业。

采访侧记:

时值立夏,万物复苏的春天即将作别,迎来的是万物生长的夏天。总在这个时节,浙江财经大学又将迎来新一届MBA学员。“距离开始读浙财大MBA已5年多了,现在回忆:备考的艰辛,读书的充实,同学的情谊,师生的互动一幕幕浮现眼前。”郭志军校友微笑着,言辞之间充满感怀。

谈起创业梦想,他有感而发:199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销售工作,接触事物多了以后,不免亦有自己创业的打算,但真正让我下定决心应该就是在读MBA的过程中了。当年,同学们在学习中畅聊理想、各自述说自己的领域见闻与经验,互相学习、鼓励。在这里你会发现,大家的视野会拓宽很多,同时激情也会倍增,这些无形的动力,推动你去尝试不曾有的生活,所以说,真正让我下决心创业的也就在MBA研读过程中,并在毕业半年后即注册了公司。

谈起他的公司,他如数家珍:公司主要经营塑料薄膜、铝箔、胶水、油墨、溶剂等软包装基材,大家经常碰到的食品及其它塑料包装袋就是用这些基材印刷并复合而成。这既一个传统的行业,也是一个生机盎然的行业,经常会创造出带有“环保、高科技、绿色能源”新概念、新功能的产品。我们亦顺应形势,寻找并引进了国外一些高新产品,解决国内客户的困扰,如减弱薄膜达因数衰退的助剂、高端锂离子电池铝塑膜、以及化学镀铝膜等,以破除美国公司在国内化学膜的垄断。总之,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客户以及市场带来一些新颖产品,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高包装质量,降低成本。

专业产品不甚熟悉,但是“油墨”一词联想起郭志军的毕业论文《油墨产品的绿色营销策略研究》,感觉他是“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早已为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郭志军说:“读MBA是一次正确的选择,更是一次成功的选择。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也改变我的职业生涯。”

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怀有一个创业梦想,尤其是MBA。郭志军怀揣梦想来读MBA,学习的过程也是孕育的过程,当创业梦实现,他也开启了新生活。采访中,他一直由衷感谢母校与良师益友助力实现创业梦想。我们也祝愿他的事业如这时节,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上一条:浙财MBA助力事业转型提升——2012级翁开羽与2014级王巍的对话 下一条:魅力女人的美丽事业,像花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