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体
 首页  学院介绍  项目介绍  师资与研究  交流与合作  校友故事  信息服务 
 
 
 
· 关于参加第十四届...
· 工商管理学院(MBA...
· MBA学院行政助理招...
· 关于参加中欧国际...
· 关于参加2022年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MBA财智网
中国MBA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校友天地>>校友动态>>正文
 

《钱江晚报》报道我院2011级校友刘佳滨

2016年04月04日 10:09  点击:[]

近日,《钱江晚报》以《用专业性和灵活性与客户“碰撞”》为题,对我院2011级工商管理硕士刘佳滨校友的特色金融服务进行了报道。

刘佳滨校友现任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的财富顾问,他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私行客户成功配置财富,现已直接管理金融资产达46.8亿元,先后获得“总行私人银行部资产配置奖”、“区域标兵”、“客户拓展奖”等荣誉称号。

在面对“投资账户”这种新的服务模式下,刘佳滨校友积极试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性,通过与客户的实时沟通,在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为其做科学的资产配置,完成财富增值,真正提供高质量的私家订制金融服务。

用专业性和灵活性与客户“碰撞”

本报记者 梅丹/文 陈鹄 王竞一/摄

用专业性和灵活性与客户“碰撞”

面容冷峻,不苟言笑,这是刘佳滨给人的第一印象。和他的外表一样,他对于金融市场的分析也往往一语中的、直戳要害。作为工行私人银行的财富顾问,他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一位又一位私行客户成功配置财富,现已直接管理金融资产达46.8亿元,先后获得“总行私人银行部资产配置奖”、“区域标兵”、“客户拓展奖”等荣誉称号。

私人订制再升级

今年2月末3月初,工行私行在一对一专户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独家订制升级版金融服务——投资账户。新服务模式将总行投资组合的权限下放到了各分行,“投资账户的灵活度更高,但是对我们这些财富顾问的专业要求也更高了。”面对新的服务模式,刘佳滨一方面努力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一方面积极试水。3月18日,他配置了自己的第一个投资账户。

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对未来市场走向的判断,刘佳滨将客户60%的资产配置在流动性比较高的货币类和债券类投资中,用以锁定收益,30%的资产配置在纯债基金里,剩下10%配在股权投资中。刘佳滨认为在当前的市场中,股权投资会是客户不错的选择。虽然股权投资在短期内收益效果不会很明显,但是投资账户中的股权配置可以实现内部交易,这是投资账户相比于专户的优势所在。如果客户股权持有一段时间后想转让,刘佳滨可将这部分股权产品以一定的价格灵活转让给其他客户,甚至可以转给全国范围内财富顾问的客户。“现在资本市场上总体资产比较紧张,所以在早期如果可以拿到一些比较好的资产,将来可能不是折价,而是溢价卖出去了。”刘佳滨在投资账户的服务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性,通过与客户的实时沟通,真正提供高质量的私家订制金融服务。

以能力实现财富增值

作为一名财富顾问,刘佳滨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有充分自信,但在创造财富的能力上,刘佳滨坦言只能望客户之项背。正因为如此,财富顾问才有义务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为其做科学的资产配置,完成财富增值的愿景。

“我们作为财富顾问,其实需要与客户有一些专业上的碰撞,客户要的不仅仅是我们的附和。”刘佳滨在面对客户时习惯于根据市场环境,提出自己的观点、判断,与客户做详细交流,双方互相吸取经验,最后做出最优的资产配置。去年,刘佳滨遇到过一位全职太太,基于当时的利率水平还处于高位,她想将1.96亿元开设专户做平稳性投资以期取得6.5%的收益。但是,刘佳滨认为根据经济周期理论,当时资本市场处于2000多点的低位,在这个时候进入资本市场会有很大的升值机会,于是他建议这位客户开设0~30%投资二级市场的权限。在与客户充分沟通交流以后,刘佳滨将客户资金投了3个月的稳健产品,在垒出安全垫之后再将利润开仓做风险投资。虽然去年股市出现了大跌,但这位全职太太最后依然取得了9%的收益率,比她原先6.5%的预期高出了2.5%。大胆判断,实时修正,刘佳滨的资产配置能力日益得到实践的检验,客户对他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

吃“鱼身”舍“头尾”是上策

最近这一段时间,股市在3000点左右徘徊,虽时有小幅度升温的迹象,但刘佳滨认为未来三五年内,股市都有可能在2580点左右构筑一个大型的底部区域,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建议客户做一些区间性运作。从去年开始,股市看似一蹶不振,但刘佳滨认为这一定会是一个越来越健康的市场。“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剧烈波动,国际上一些先进的市场早在四五十年之前就已经经历过了,资本市场一定会有这样的阵痛期。”所以刘佳滨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国家会有更多的法律政策推出,届时市场的发展也会更加健康。

根据刘佳滨的预判,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他建议希望寻求风险回报的客户可以先等一等,当市场明朗以后再进入资本市场,这样就可以保证吃到“鱼身”。在震荡期可以先观望,若是贸然进入,很有可能会吃到“鱼头”和“鱼尾”,却丢失了“鱼身”。面对变动的市场,刘佳滨认为,“如果有时候出现净值下滑,首先要承认自己判断失误了,然后要与客户积极沟通,及时调整、修正。”没有谁能准确预判市场,但有专业能力做支撑,刘佳滨正在“以动治动”的财富管理之路上越走越有经验。

原文链接:

http://qjwbepaper.qjwb.com.cn/html/2016-03/31/content_3304623.htm?div=-1

上一条:我院邓水岩校友新书出版 下一条:关于同意调整成立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