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财经论道”(第72期)讲座预告——王林之“人工智能量化交易对构建期权对冲套利策略的应用”

2017-11-08 15:35来源: 点击数:

讲座主题:人工智能量化交易对构建期权对冲套利策略的应用

时间:2017年11月11日(周六)下午16:00-18:00

地点: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306教室

主讲人王林

林简介:

北京大学文理学院数学学士MBA、光速迭代科技创始人、宁波大学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客座教授、宁波大学量化交易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要从业经历:

从事投资管理工作十五年历史,从事金融产品交易管理十年历史,曾任中共徐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基金、中关村证券和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裁职务,现在独立创业。从事量化交易技术理论与系统研究,金融行情波动非线性预测研究。主持了IDHOT 全自动交易系统的理论预研和总体设计工作,并取得成功。主持了人工智能投顾机器盘手的理论预研和总体设计工作,并取得成功。

主要学术成果:

《技术分析缺陷和适应性研究》包括技术指标和图形图表分析的应用研究。《投资几何学》利用古典科学方法的行情预测研究。《投资的伦理学》投机交易者的社会定位和职业操守问题的研究。《非线性预测理论的应用问题》解决非线性预测中某些新样本加入后,如何处理预测结果失效问题的研究。《利用反馈处理技术实现技术指标参数自调整》,《市场的分形理论在交易中的应用》《利用市场分形理论实现程式化交易的策略自动组合》,《利用线性拟合方程解决市场稳定性波动与混沌波动的判断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