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财经论道——吴晓波

2014-04-08 15:39来源: 点击数:

主 题:管理范式的转变

时 间:2014年4月13日(周日)下午13:30-16:30

地 点: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06教室

主讲人:吴晓波教授

吴晓波简介

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77级),1982-1986年于国家林业部及浙江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任助理工程师,1989获浙江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后任职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EMBA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1996年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IT)博士后,1996-1997年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2000-2001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4、2006年连续二届被评为浙江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制造与管理研究中心创始成员(Found Member)。2005年创建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任中方主任。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编、专著、译著10余部。

多年来从事以创新管理为核心的管理科学研究。他于90年代初基于全球化背景和发展中国家的实际,提出了“二次创新”管理理论体系,对发展中国家自主创新与技术追赶的动态规律与战略管理理论体系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

                                                    MBA学院

                                                 201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