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讲座信息:退化性疾病的预防、治疗与健康生活的理念

2013-05-07 10:10来源: 点击数:

主题:退化性疾病的预防、治疗与健康生活的理念

时间:2013年5月11日16:00-18:0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学渊楼406室

对象:浙江财经大学MBA全体学员

主讲人:王冬洁博士(营养与食品科学,昆士兰大学)、澳洲注册营养师,澳洲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主讲人介绍: 澳洲注册营养师。2011 年 11 月至今 研究员, 澳洲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营养与食品科学研究中心 , 昆士兰大学 2008 年 2月-2011年9月 博士研究生 澳大利亚昆士兰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专业;澳洲 政府 EIPRS IPRS奖学金获得者; 2010 年 3-9月 美国普渡大学 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 (美国普渡大学与澳利亚昆士兰联合培养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 1. 葡萄籽精华肠道代谢产物的生物利用度 2. 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 3. 植物细胞壁的微观结构以及与其中营养物质被吸收的关系。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现象”、“为什么”、“如何解决”三个方面展开。“现象”部分分析二十世纪初与今天导致人类死亡的原因变化。“为什么?”会有上述“现象”的发生呢?因此在“现象”部分解析了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变化和退化性疾病。“如何解决”部分会介绍二十几年来世界医学营养学理念的变化,以美国25年的护士试验数据入手, 包括正常细胞、受损细胞、微量营养素处理的恢复正常细胞形态的显微镜图,提出细胞营养学的概念与发展。了解现代人营养不足的原因,解释一下亚健康状态的原因和危害。介绍多种国内朋友所使用的保健品质量情况,营养疗法治疗几种疾病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