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我校MBA企业家参加第七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

2012-11-29 08:45来源: 点击数:

11月27日,第七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在杭举行。我校MBA企业家代表作为浙江省MBA企业家组团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MBA企业家的集体亮相,引起与会各界广泛关注。论坛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分别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老同志刘枫、龙安定、李青、张蔚文、王玉娣、虞荣仁,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王荣华等出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主持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家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建设者。党的十八大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出发,就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了新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广阔前景。兴旺发达的民营经济是浙江的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矢志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再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乔传秀在致辞中说,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民族经济、民本经济、民富经济、民生经济。党的十八大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把促进民营经济科学发展纳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总布局。省政协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切实关心和大力支持浙江民营经济科学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和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的工作,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浙江的实践而共同奋斗。

浙江省MBA联谊会秘书长,本次组团负责人之一,我校MBA教师赵昶博士在谈及MBA企业家组团参加本次论坛时非常高兴,他说本次论坛是MBA企业家群体第一次在集体亮相,有积极的意义,当前整个中国民营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推进之际,具有深厚管理学背景的MBA企业家应当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李金明主席在会见MBA企业家代表时高兴的表示,很高兴看到一群年轻的MBA企业家。并对MBA企业家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能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浙江省MBA联席会长、我校MBA联合会首任主席、本次组团负责人许林伟,以及我校的张庆、沈静波、严瑾、张学洪、余申达、林宗兵、章子娟等多名MBA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MBA中心主任董进才教授参加并指导了本次MBA企业家组团工作。

据悉,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7年。今年论坛由省政协、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浙江广电集团、浙江日报社、《今日浙江》杂志社主办。论坛以“民营经济和‘两富’(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战略”为主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浙江大学教授史晋川等在论坛上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体制改革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MBA企业家代表与李金明主席合影

MBA企业家代表与厉以宁教授合影

MBA企业家组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