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我中心2012MBA新加坡访学之旅圆满结束

2012-10-15 10:00来源: 点击数:

10月2日上午,在MBA中心副主任董进才教授和信息学院副院长张文宇教授的带领下,我校MBA2012东南亚访学团学员来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交流。该校是一所享誉国际的高等教育学府,荣登美国《时代杂志》和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全球大学50强,亚洲高校综合实力排名第6。该校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也是全球MBA百强。

短暂的校园参观之后,南洋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汪宏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新加坡微电子产业的发展”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微电子行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并且详细介绍了新加坡政府在支持和管制该产业的一些政策措施和具体做法,使同学们对该国的微电子行业有了概括性了解,汪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也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微电子企业交流活动更加充满了期待。

下午,带着期盼的心情,大家来到了台联电新加坡分公司,感受MBA教学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氛围。台联电(UMC)成立于1980年,为台湾第一家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厂。UMC新加坡分公司为第一次迎接大陆MBA游学团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交流前,双方领导亲切会谈,并对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磋商。

活动开始后,萧志祥副厂长首先致词,简要介绍了UCM公司的基本情况,代表公司对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分专题报告和座谈会两个阶段。报告会上,林启良顾问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的做法。随后,客户经理曲天歌、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清福、12i晶圆厂经理刘智强分别就UMC新加坡分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以及知识管理等做了专题报告。

精彩的互动环节,UMC公司的六大高管就TQM进行了专题座谈,各位高管分别就推广TQM时公司高层的理念、推进障碍的清除、人力资源的配合、制度化和规范化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持续整整4个小时,UMC卓越的管理理念、先进的企业文化、精湛的生产工艺以及严谨的操作流程,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访学不仅让学员加深了对新加坡经济和产业的了解,更使大家深刻体会到科技和管理两大因素在企业发展的关键作用,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董进才教授与台联电新加坡分公司的萧志祥副厂长亲切握手并互换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