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生事务

MBA移动课堂再次走进浙江天能集团

2012-06-11 09:48来源: 点击数:
6月9日,我校2011级MBA学员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董进才老师的带领下,第二次来到浙江长兴天能集团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天能集团作为我校MBA的实训基地,一直与我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天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绿色新能源供应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着低碳时代动力发展方向,已连续五年入围中国民企五百强,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先生是我中心的社会导师,此次活动得到了天能集团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上午,在集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学员们一起参观了集团产品展厅,这里详细的展示了天能的发展足迹,以及这一路取得的成就。短短20几年,从一个小小的村办工厂发展到如今在香港主板上市、年产值达200亿元的集团公司所经历的辛酸与喜悦,都被浓缩在这个展厅中。
学员们还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天能动力电池的生产车间,天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电池被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中,并被选为上海世博会新能源场馆车,世博会上240辆新能源车中有一半装配有天能动力电池。在车间张经理陪同下,学员们细心观察了电池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对于学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张经理和其他领导给予了耐心解答。
参观结束后,天能集团王志坤副总裁以《天能集团特有的企业经营模式》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天能集团转型升级方面的做法。王总的报告,精彩生动,既准确概括了天能的成功经验,又从理论上对天能的转型升级之路进行了高度概括。互动环节,学员们针对能源问题、上市引资、员工考核、产品营销、股权设置、兼并重组、后期发展等几大方面与王志坤副总裁进行了交流,天能的成功经验带给学员们丰富的给养,同时,在座的企业领导对学员们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接下来的一天中,财务管理课程的费忠新教授和市场营销学课程的吴诗启副教授,结合课程内容,就长兴天能集团在融资上市、产品营销、股权设置等主题和MBA学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本次移动课堂结合实践调研与专业知识,给MBA学员们创造了一个崭新交流的平台,也为创业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移动课堂的开展让MBA学员得以面对面聆听企业家的教诲,学习先进的实践经验,切身感受成功企业的魅力,对学员而言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结合MBA教学特点,我校MBA中心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案例教学、模拟经营、素质拓展等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方法。移动课堂将教室设在企业现场,学员们事先做好功课,带着问题进企业,通过参观、交流、深度访谈、实例分析等活动,来加强MBA学员对企业管理的了解深度,在提高升学员实践能力、领悟能力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