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宁波集中班移动课堂之走进宁波保税区

2012-05-08 11:02来源: 点击数:

5月5日,浙江财经学院MBA集中班的全体同学和MBA中心的各位老师齐聚宁波保税区,开始了集中班的第一次移动课堂。本着学以致用,校企互动的思想,这次移动课堂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参观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品鉴进口葡萄酒(图一);二是参观易通建设集团(图二)。

(图一)

宁波保税区是浙江省唯一的综合保税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处于上海、杭州、温州、台州、金华、苏州的三小时交通圈内,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方式,具有“免证、免税、保税” 和“进区退税”等特殊优势。目前区内拥有浙江省最大的进口葡萄酒及食品市场,浙江省唯一的进口水果口岸。

上午,中心领导董进才主任与各位老师携学员来到了宁波汇立酒业,品鉴了三款法国进口的葡萄酒。在品酒过程中,同学们跟随店长的介绍,一步步地了解了法国葡萄酒的产区、特点、葡萄酒品鉴方法和决窍,对进口葡萄酒有了个初步的了解。

下午,学员一行又来到宁波易通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实训活动。宁波易通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施工、工程机械制造、设备租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同时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组建了宁波中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口径全液压工程钻机及零配件。先后承接了上海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象山港大桥等世界著名特大桥梁的桩基工程及一大批高速公路、铁路的桩基、路基、桥梁的施工。公司承建、参建的多个工程项目获得“甬江杯”、“ 钱江杯”、“鲁班奖”等优质工程奖,受到上级主管部门、业主、监理、总承包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二)

我们先来到易通旗下的“浙江中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厂,了解该公司大型桩机的生产过程图(三)、图(四),并与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三)

(图四)

而后,我们又回到宁波易通公司总部,举行浙江财经学院MBA教育中心“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图五),并与易通公司企业负责人就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对未来经济形势的预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五)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相互的交流与沟通,让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拓展了视野,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状况,为学院MBA教学积累了很好的实践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此类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MBA教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