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管理经济学

2009-09-23 11:53来源: 点击数:
管理经济学是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核心课程,属于应用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它主要阐述一个企业、一个组织、或一个非赢利机构在经营决策过程中所依据的经济学原理。为其最有效地实现经营目标提供经济分析工具。
课程的内容主要包含从消费者行为出发的需求影响因素及分析;从生产者行为出发的生产与成本分析;不同市场的结构特征。重点讨论了不同市场结构下企业的产量决策、价格决策,经济博弈等经济学基本原理,以及委托代理、市场失灵等现象。
教学方法以课堂讲授为主,讨论为辅。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以确定性的静态分析为主,并适当引入动态分析和不确定性分析。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所有的内容,不管理论、方法还是决策,都以大量的事实为依据,理论学习、案例讨论和课后的大作业组成了课程内容的三部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有一定的面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和决策的能力。
本课程要求学生具有经济学基本原理的背景,学过统计学和定量方法的前导课程最好,同时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上一篇:管理学

下一篇: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