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教学管理

财务管理

2009-09-23 11:40来源: 点击数:
《财务管理》是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科基础课课。本课程主要讲授一些财务管理活动及其相应的财务管理,通过学习该课程,培养学生一些基本财务观念和基础财务理论和方法,为后续课程提供理论基础和基本方法。
《财务管理》属于经济管理科学,是研究企业理财活动和财务关系的一门科学,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是企业财务管理的研究对象,也是企业财务管理原则、制度、形式和方法赖以建立的基础。《财务管理》是从事经济管理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之一,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知识,并把这些知识运用到企业实践中,使其在为企业生财、聚财、用财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而促使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这是本课程教学的基本目的。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财务管理的各种技术方法,能熟练运用财务基本知识和技能为经济管理决策服务,具有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所必须的财务管理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具体包括:
1、懂得企业财务管理在组织企业理财活动中的作用。
2、熟悉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
3、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方法,并能在具体实践中加以运用。
4、掌握国家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规定。

上一篇:会计学

下一篇:市场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