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第116期)——王全明之“企业股权交易过程中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

2023-12-25 14:01来源: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合伙人会议主席王全明律师,为浙江财经大学MBA学员做了一场主题为“企业股权交易过程中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的讲座。

王律师围绕“法律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最稳定的靠山”的中心主旨,结合实务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股权交易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法律知识,重点对投融资谈判过程、投资协议中的对赌条款、交易对手破产或者濒临破产情况下的维权处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专业讲授。不仅剖析了股权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典型性潜在风险,也针对性提供了应对措施。

王律师在讲座过程中多次使用亲历典型案例,把有一定理解门槛的复杂交易,生动形象地再现于同学们眼前。让部分即使没有专业法律背景的同学们也能轻松理解股权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投融资双方如何充分利用规则使得自身利益最大化。

本次讲座,为学员们普及了企业股权交易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也为实务工作者提供了法律支持和指导。讲座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期待后续能和王律师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