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股权设置与重组筹划”

2018-03-13 08:39来源: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我院2010级MBA优秀校友,现任职洁美科技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邓水岩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股权设置与重组筹划》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倪文斌教授主持。

邓水岩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资本税收筹划的话题,从股权设置的筹划及公司后期发展过程中收购、兼并、重组这两方面内容向学员们做出了详细介绍。首先,邓水岩先生从鲜活案例入手针对股权比例设置与控制权,向学员们介绍了股权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公司在引进投资者或合作时,需要注意未来发展。

邓水岩先生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出资方式存在的税负以及重组业务中的税收筹划。通过债务重组、股权收购、资产收购、企业合并、企业分立的企业所得税特殊性税务处理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述。讲座结束后,邓水岩先生向学员们赠与了自己的著作《营改增要点解读与应用筹划》。 

邓水岩,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金融经济师,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现任职洁美科技(002859)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著有《营改增要点解读与应用筹划》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