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银杏谷的投资理念与实践”

2017-12-06 09:39来源: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副总裁陆晓红女士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银杏谷的投资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首先,陆晓红女士简要介绍了银杏谷投资有限公司的概况,公司股东系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旗下拥有约10家上市公司,产业背景突出。公司致力于新经济的研究、培育和投资,同时公司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产品技术、战略管理、投融资等一系列的服务。

陆晓红女士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银杏谷投资的逻辑,从筛选项目、流程、投资原则以及投后管理出发,系统的讲解投资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投资项目的筛选过程中,应注重市场的选择方向,考虑当代大数据环境,譬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同时,要注重盈利模式,企业服务,项目团队及团队背景。企业之间也需多组织活动,多些互动、多更多的结合点。陆晓红女士更是从“投、管、退、募”四个大方向阐述了投资之道,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投资学的头脑风暴。

 陆晓红,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副总裁,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硕士。15年股权管理及投资管理经验。曾任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资本市场事业部董事,浙江银杏谷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杭州士兰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杭州士兰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杭州帮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联合创办“天使合伙人”,在天使项目的投资中,也为多家创业公司提供企业战略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