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校MBA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荣获佳绩

2017-07-17 13:55来源: 点击数:

7月16日,第五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分赛区晋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精彩开赛。我校由2016级学员傅强、曹杭杰、余丹丹、郑双騻、沈宏韬、吴琦、徐晓、杜晓旭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华东一区分赛区最佳新锐奖。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东一区分赛区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有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MBA培养院校的19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对决。

本次比赛以““龙虎斗”之破局:斐克公司双主营业务之冲突管理”为案例,我校代表队以“产品创新下的商业模式优化”为主题,剖析斐克集团存在的问题,提出从细分市场重新定位、组织结构优化、考核机制优化及关联式多元化发展等方面解决公司现有的冲突问题,更好地实现其发展愿景。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2013年开始创办,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 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比赛采用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大小PK”。该模式大大增强了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总决赛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选取案例,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际、聚焦社会经济热点话题,能够提高学员开展商业研究的能力,推动商科院校实践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