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财经论道”之“信息化与现代财务”

2017-05-17 14:56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副总裁魏美钟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信息化与现代财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我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为魏美钟先生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魏总首先向大家分析了目前财务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大部分的财务工作还是由人来操作和判断的,越是高级越需要人才,越是基础越不需要过多人力。未来财务的基础岗位会大量消失,但高级岗位的需求会大量增加。财务专业也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因为对于任何管理来说,财务都是最基础、最核心的知识。魏总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财务共享的相关内容,他指出财务共享是集中化、标准化、自动化的会计工厂,现代财务其实是财务共享+业财融合,即业务同财务的融合,业务和财务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财务是大数据的加工者,加工的成果用来做指挥棒,要想达到该效果,需要强大的信息化,因为共享的核心是信息化。

大华鲜活的案例,魏总生动的讲解,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魏美钟先生,1971年出生,中南大学MB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现任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副总裁。

1998年4月—2001年5月,欧格登亚太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所属电厂)财务总监;

2001年6月—2002年3月,浙江浙大网新快威科技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2002年4月—2003年12月,杭州网新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04年1月—2004年12月 浙江大学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2005年1月—至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