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 “尖烽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7-03-23 10:12来源: 点击数:

3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中心、芬兰CESIM教育机构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尖峰时刻“联通杯”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顺利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MBA研究生沈深圳、钱伟、王木顶、朱跃组成的 “钱多多”队和14工商孙可臻、贾苏琪、陈珑戈、会计学院苏优梦组成的“破势”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分别荣获研究生组和本科组二等奖。赵昶、沈渊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自2016年11月开赛以来,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600支团队参加比赛。我院共组织了15支队伍参赛。整个赛程历经6个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2所国内高校的43支队伍进入中国区总决赛。决赛由软件模拟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案例演示三部分组成,商业演示的评委团由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组成。我院两支入围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质量的策划、完美的文本演示、出色的现场陈述,获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多所院校,累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近年来,为了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我院依托分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以专业教师队伍为基础,以大学生竞赛为载体,全力打造学生实践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多项专业赛事,并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