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创业群英进课堂,让创业不再“纸上谈兵”

2017-03-02 09:44来源: 点击数:

2月26日下午,受我院许胜江老师的邀请,五位来自湖州长兴的创业精英走进MBA《创业与小企业管理》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MBA课程短小精干,短短两天的课程,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给学生输送“干货”,需要进行精心设计。为此,课程负责人许胜江老师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在邀请对象及讲课内容设计上进行了精心安排,借助其长期扎根长兴搞调研的前期积累,在长兴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挑选了五名创业精英,分别从团队建设、创业营销、质量管理、价值挖掘和创新发展五个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许胜江老师

课堂上,陈东阳通过二次创业的前后对比,突显了团队建设的意义和价值;李本松介绍了本着强力的使命感,追求一流质量,培育优质猕猴桃新品种的经历;凌超杰讲述了在健身行业创新经营理念,建设企业文化,提高经营效益的经验;邱凯介绍了子承父业,围绕核心产品,不断挖掘产业价值,拓展市场空间的蜂业经营之道;应沛亮分享了从一个外贸销售骨干上升为集开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多个企业的总经理的蜕变过程。创业精英们真诚的态度、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和宝贵的经验,激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共享,让整个课堂变得灵动而厚实。

陈东阳女士

李本松先生

凌超杰先生

邱凯先生

应沛亮先生

创业精英们真诚的态度、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和宝贵的经验,激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分享结束后,几位企业家和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共享,让整个课堂变得灵动而厚实。

学员积极参与

陈东阳女士与学员互动

此次教学活动也得到了长兴电台的关注,专门派出两位采编人员,全程跟踪、采访和报道了本次教学活动。相关节目从27日起,在长兴电台《创青春》节目(97.3)分五期播出。

副院长倪文斌教授:

创业不仅需要创意与激情,更需要踏实的干劲与有效的执行。创业群英进课堂是一个观点和经历碰撞的过程,透过别人,提升自己,是非常有效的学习体验,也是浙财MBA教育开放办学的魅力。

课程负责人许胜江老师:

我一直在思考高校创业教育的两个问题:宏观上,有效的创业教育模式是什么;微观上,特定教师所承担的一门具体的创业课程,其教学应当如何设计和展开?前一个问题的答案是以学校为中心的“政府-学校-社会”协作的开放式创业教育模式。后一个问题只有特定的教师自己能够找到答案。去年5月7日在长兴县实施的硕士生课程《创新与创业管理》的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和今年2月26日在杭州为MBA课程《创业与小企业管理》提供的创业精英集体授课,是两次有效的教学试验。

 

学员感受:

几位创业者的分享让我印象深刻,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做任何事都必须踏实、认真和执着,以替他人着想为前提,这是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傅益心

创业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创新开拓的思维,大格局的视野,秉承感恩的心,乐于分享的品质,团队合作的意识,充分激发伙伴们的内在驱动力,整合资源,在良好的机遇下,努力开创事业并坚定的前行。——吴晶

非常感谢许老师能在如此短时间内邀请到5位企业家并展开创业过程经验的分享。许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教学理念和加以落实的务实精神,值得我尊敬。五位企业家的分享,对于我在未来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如何加强团队合作凝聚力,如何设计营销模式等,提供了很多的参考,课程很有价值!——吴建平

《创业与小企业管理》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理论与“实践”并行。长兴创业精英的演讲让我深受启发,尤其对于陈东阳女士关于使命和价值观的阐述最为认同,对我自己带领和管理团队提供了非常好的案例分享,使我受益匪浅。——余丹丹

听了许胜江老师的《创业与小企业管理》课程,我们获益良多。五位创业者的创业及管理经验对我们这些MBA学员有着深刻的启迪作用。——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