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于新东教授来我院举办MBA财经论道讲座

2016-10-26 12:20来源: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于新东教授来我院举办第六十一期MBA财经论道讲座,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浙江发展奇迹的追根溯源与前景展望》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倪文斌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于新东教授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发展的历程,从浙江的省情入手,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初期浙江激情燃烧的岁月、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改革开放中浙江人的“四千精神”,认为浙江经济发展奇迹是由浙江人的内生动力驱动的。于新东教授随后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个重大举措、引领新常态和抢抓新机遇两个战略主意图、牢牢紧扣促转型、强协调和优动力三大工作中心为主线展开对浙江经济发展前景的展望。讲座过程中,于教授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同学们梳理了浙江经济发展重大政策的脉络,提升了同学们对浙江经济发展的内生驱动力和政策背景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浙江经济发展的信心。会后,同学们与于新东教授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贸政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两个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师生们受益匪浅。于教授富有激情的讲座风格以及生动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111FD

于新东,研究员(教授),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国内知名财经评论员、时政评论员,电视特约嘉宾、项目评审专家、讲座教授、专栏作家。目前已公开发表300余篇文章,参与和承担多项省委省政府重大文稿起草、重大政策拟定与重大课题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得到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肯定批示,进入重要决策层面,推动相关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