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中心组织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

2010-04-27 09:44来源: 点击数:

4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大期货公司的期货分析师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永安期货、新湖期货、国际期货、银河期货和东证期货承办。受我中心委托,我校宋和庆副教授和陈秋雨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中国期货领域的一大盛会。随着期货行业健康发展和市场参与程度的不断加深,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大量新品种上市,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化,市场对期货分析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0年中国期货市场有了质的跨越,股指期货的上市使得期货市场与资本市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市场的纵向发展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产品,期货分析师除了传统供需、资金分析外,也需要更加客观的、理性的数理定价模型的学习与运用。因此,第四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以“金融期货时代的分析师”为主题深入探讨在中国期货市场新时期,作为期货分析师应如何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与期货市场共同成长。

会议以总论坛与分论坛形式分为上下两半场。总论坛以“金融期货时代的分析师”为主题展开讨论。探讨中国期货市场从商品时代步入金融期货时期,金融期货将对整个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下半场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为股指期货分论坛、风险管理量化投资分论坛、商品期货分论坛及分析师圆桌论坛。每个分论坛主要探讨当前期货市场及期货研究领域所关注的热点焦点,因此,此次分析师大会是以股指期货上市为背景,展望我国金融市场未来,同时开拓期货分析师的分析思路与视野。会议突出专业性和国际化,是期货行业迈入金融时代的一次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大型期货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