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丨 招生报名 丨
学院动态

我校又喜获金融学、经济学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2009-09-08 09:28来源: 点击数:

根据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16号),我校金融学、经济学两个专业凭借这几年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优势被批准为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加上2007年度立项的会计学、财政学两个专业,我校迄今已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这些国家级重点专业的建设,对于我们打造“财经”特色的MBA教育品牌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是教育部按照分类指导、强化特色、突出能力的建设原则,从全国3万个专业点中,遴选3000个左右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得立项后,将根据学校定位,科学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构建课程体系、深入改革教学内容、努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实践和动手能力培养,在发挥专业优势和办出专业特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同层次、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领头羊。